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浙江省加快推进绿色产品认证
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 时间:2019-12-25 14:20:48

12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经省政府同意,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经信厅、财政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出台的绿色产品认证意见。

浙江省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工作起步早。2017年《浙江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首次提出“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体系”。2018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对接国家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改革,推行浙江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和认证体系,增加绿色产品有效供给,引导绿色生产和消费,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质量和效益。”同年4月,湖州率先成为“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截至目前,湖州木业、家具、纺织印染、涂料、蓄电池等7个行业35家企业52个产品率先获得全国统一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围绕绿色产品认证,《意见》明确提出11项政策内容,包括加快绿色产品认证统筹推进、加大绿色产品认证政策融合、鼓励绿色产品标准创新、支持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等。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快完善全省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工作方案,并于2020年起在全省全面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