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国家发改委:前11月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央广网 / 时间:2019-12-18 23:01:48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今年前11个月,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从发电量看,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4%,增速较1-10月提高0.3个百分点。

从用电量看,1-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其中,三产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9.4%。从地区看,全国27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

从投资看, 11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71亿元,主要集中在能源行业。

从价格运行看,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跌1.4%。近期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价格高位回落后趋于稳定。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主要指标来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虽然增速有所下滑,但在总量1万亿美元以上的全球经济体中仍位居首位;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1至1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低于3%左右的预期目标;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特别是,经济结构优化和持续改善的特征不断显现。最终消费支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1至11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4.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14.8%和13.1%。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展望全年,我们有信心、有条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