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2019年中丹压载水管理系统高级别圆桌会议在上海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 时间:2019-12-09 14:56:13

2019年12月5日,中丹压载水管理系统高级别圆桌会议在上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丹麦海事局、丹麦驻华使馆以及中丹两国有关造修船企业、航运企业、压载水处理装置企业、船舶检验机构及相关科研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就压载水管理系统认证、压载水处理技术、船厂改装调试等业界共同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2004年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和管理公约》(下称《压载水公约》)是全球第一部应对船舶压载水携带外来物种入侵的国际公约。2018年10月,我国已正式批准加入《压载水公约》,于2019年1月22日起对我国正式生效。《压载水公约》的实施将有助于保护各国的水域生态环境。去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和丹麦海事局曾在上海共同组织召开了"中丹压载水管理技术研讨会",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本次圆桌会是在双方一年一度固定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年度之间进行的一次交流,经过深入的技术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共识,将有助于共同推动船舶压载水处理装备相关技术和安装工艺的不断完善,促进业界积极应对《压载水公约》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