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学会2019年科技年会
《中国环境报》记者 刘蔚 宋杨 / 时间:2019-08-28 06:54:13

  据中国环境网西安2019年8月26日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年会以“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学会2019年科技年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郭华东,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王双明,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John Crittenden等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共同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对于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而言,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顶层谋划。要围绕环境质量改善核心,加大生态环境重点问题科技攻关。要加强成果转化,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应用。要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
  会议认为,要继续发挥环保科技社团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以促进产学研用为抓手,引领学科发展、传播科学思想、促进科技创新,助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要把一年一度的科学技术年会打造成“产学研用”大平台,打造成引领学科发展、传播科学思想、促进科技创新的大舞台。
  此次会议共组织了84个学术议题,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系统、科研机构、产业界约35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学会2019年科技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