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国家煤矿安监局就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 时间:2019-06-04 06:23:39

  据国家煤监局网2019年5月30日讯 5月3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培训煤矿防治水新技术新装备,总结近年来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经验,分析问题和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化解煤矿水害风险和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主持会议,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张恩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煤矿企业对水害防治工作认识不断深化、基础不断夯实、探查精准度不断提高、科技攻关力度不断加大、监管监察方式不断创新,推动了煤矿水害事故逐年下降。但还存在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水文地质情况不清楚、遇到险情不撤人以及超层越界开采、破坏防隔水煤柱等突出问题,同时还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必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遏制重特大事故上下功夫、在防范同类事故上下功夫;要抓住矿长、总工程师、班组长等“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水害防治主体责任;要做好《煤矿防治水细则》对标整改工作,以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专业人员、专门机构、专用探放水设备,物探和钻探,撤人)为重点,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推广建立极端天气停产撤人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要做好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加强水害监测预警、水害远程监察与会诊等技术支撑;要继续做好煤矿安全“体检”和专项执法检查,强化监管监察执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董书宁作了专题讲座。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负责人,部分煤矿企业集团和煤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防治水副总工程师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