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詹成付局长主持
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 / 时间:2019-02-20 07:47:30

   据中国政府网2019年2月19日讯 2月18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领域2019年主要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各级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全部到位、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聚焦2019年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引领社会组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19年社会组织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斗争精神、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齐心协力抓重点工作落实。
  第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社会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摆在突出位置,反复研读原著、原文,跟进学习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悉心领会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指示批示,用最新的、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来指导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最新要求,全面落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各项要求,切实扭转“重登记、轻监管”的局面,严把登记审查关,提升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质量,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社会组织工作各个方面。
  第二,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要通过多种形式再发动再动员,激发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要建立完善深度贫困地区需求、社会组织供给的信息平台,在精准性、成效性上下功夫。要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第三,要切实抓好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整治,助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减税降费工作极端重要,民政部党组对推动民政部门参与减税降费高度重视、积极履职尽责,地方各级民政部门特别是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都要积极跟进,狠抓落实,通过规范会费、经营服务收费、评比达标表彰等行为,改善企业经营环境。
  第四,要抓好社会组织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促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社会组织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各地要尽快行动起来,不等不靠,迅速组织力量进行风险排查,分门别类制定风险防控和化解措施,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在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上打出一套“组合拳”,让社会组织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社会受益的力量。
  会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工作要点,北京市、江苏省、广东省、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局)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处级以上干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相关处室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厅(局)以及省会城市民政局负责人和从事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