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青年报》记者 王亦君 / 时间:2018-08-30 11:36:32

  据中青在线北京2018年8月23日讯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陈日发今天上午在民政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民政部公布了6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300余个,取缔、劝散非法社会组织1800多个。
  陈日发介绍说,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方面,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健全社会组织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规范社会组织名称管理和涉军社会组织、民办幼儿园等的登记管理,强化社会组织信用监管,严格年度检查,压实业务主管单位职责,加强和改进了对部管社会组织的管理服务,出台了《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管理暂行办法》。
  据介绍,民政部优化调整了非营利社会组织免税资格认定,进一步完善了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政策和社会组织科技创新支持政策。继续开展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2018年共立项457个,立项资金1.79亿元。
  目前,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改革基本完成,脱钩全国性协会商会392家,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即将进入全面推开阶段。持续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治理工作,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