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 / 时间:2018-07-30 06:29:03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2018年7月27日讯 为贯彻民政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决策部署,规范部直管社会组织管理机制、提升部直管社会组织管理人员能力,2018年7月26~27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京举办2018年度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班。47家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的100余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同志参加了开班式并作动员。


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管理暂行办法》解读、社会组织事业发展与内部治理、社会组织常见违法违规问题及典型案例分析、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涉外活动及外事管理规定讲解、当前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形势与任务等课程内容,并请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6家组织就前期参与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设计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学员们全面掌握了部直管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工作要求和涉外活动管理规定,明确了社会组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底线和红线,系统了解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总体形势、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对今后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员们表示,下一步将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组织管理运作实践中去,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发挥部直管社会组织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