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借鉴国际经验国家发改委将推进长江流域环境保护项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 / 时间:2018-05-23 08:16:11

  据国家发改委网2018年5月16日讯 5月9日下午,“长江流域借鉴国际经验推进环境保护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环资司任树本司长、保尔森基金会葛迪马总裁出席并致辞,中外双方专家作了主旨发言,来自有关地方政府、研究机构、协会、企业和国际组织的80余名代表参加。


借鉴国际经验国家发改委将推进长江流域环境保护项目


  任树本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以来,各部门、沿江各省市做了大量工作,在强化顶层设计、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探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需破题。大江大河的环境保护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美国在流域治理方面有着成功经验。通过本项目实施,能为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借鉴国际经验,而且将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加强研究交流,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找问题,精准施策,推动长江流域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不断创新,为长江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该项目由环资司和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开展,旨在通过研究国际流域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的经验和教训,在重点领域和行业进行国际对标及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