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两部委联合召开推进医疗设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规划与信息司 / 时间:2018-01-02 08:36:02

  据国家卫计委网2017年12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12月2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联合召开推进医疗设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两部委合作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主持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


两部委联合召开推进医疗设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

 
  李斌主任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医疗设备发展应用的新要求,推进医疗设备发展应用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质量第一、契合卫生事业发展和深化医改方向。李斌主任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完善有利于调动积极性的成果转化机制、创造更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不懈把两部委合作推向纵深。


两部委联合召开推进医疗设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


  苗圩部长指出,在各方努力下,目前推进医疗设备发展应用工作取得新成效,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规模迅速扩大,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全球化布局稳步推进。苗圩部长强调,要加强政策协同,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加快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医疗设备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应用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解放军总医院高端医疗设备示范应用情况,参观了两部委共同推进医疗设备创新产品成果展。两部委有关司局,部分省市卫生计生、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相关医院、研究院所、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