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国资委召开会议部署推进行业协会第三批脱钩试点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 / 时间:2017-04-10 10:30:15

  据国资委网2017年4月7日讯 根据脱钩联合工作组工作部署,为及时启动国资委行业协会第三批脱钩试点工作,对参加试点的协会进行动员和部署,3月10日,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以下简称:协会党建局)在北京召开了国资委行业协会第三批脱钩试点工作启动会。纳入第三批脱钩试点范围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4家国资委直管协会及其代管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资委负责联系行业协会的有关厅局代表共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主持,宣读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委脱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强的动员讲话;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正司级)到会介绍了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总体进展情况和第三批试点工作要求,社团管理一处调研员刘月楠讲解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基本情况统计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单位完成情况表》主要内容和填写注意事项;张涛局长介绍了直管、代管协会试点实施方案《模版》主要内容和填写方法,结合前两批脱钩试点工作从行业协会角度出发谈了试点工作体会,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协会代表与国资委有关厅局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工作交流。
  通过参会,各协会对如何更好推进脱钩试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标志着国资委行业协会第三批脱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