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陆桂华副部长主持召开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
水利部 / 时间:2017-02-20 15:09:25

  据中国政府网2017年2月17日讯 为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1月,水利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2月15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在北京主持召开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听取了各检查单位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对7个流域机构、31省区的655个取用水户、628个入河排污口以及15个省区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取水许可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入河排污口设置、计划用水和用水定额管理、水资源费征收及地下水超采治理五方面的内容。
  会上,水资源司汇报了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政法司、水资源司和各流域机构分别汇报了牵头检查的流域或省区情况;水文局、调水局和水资源管理中心汇报了参与检查的有关情况。总体上看,各流域和各地水资源管理各项制度不断完善,管理行为总体规范,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取水许可延续、计划用水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陆桂华指出,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促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落实、规范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十分必要,这次检查取得明显成效,既总结了各地的管理经验与亮点,又反映了流域和地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最新方针政策;要完善水资源管理相关政策,切实抓好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明确目标,做好各项监管工作;要落实责任,敢于担当,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切实履行法律赋予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他指出,要将本次监督检查结果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评分,督促各流域机构和省区进行整改。
  政策法规司、水资源司、水文局、调水局、水资源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流域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及水资源局(处)、水资源保护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