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发改委下达10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
《证券日报》记者 乔川川 / 时间:2015-08-12 10:08:39

  据新浪财经2015年8月12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10个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总投资达99亿元,分别为吉林、黑龙江、上海、陕西、安徽、宁夏、江苏、浙江、甘肃、云南等省份。分析人士表示,大力开展污水治理,打造美丽中国正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重要一环,而此前《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发布更是充分显现了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8月11日,绿城水务、江南水务涨停,另外,南方汇通、杭钢股份和重庆水务等个股涨幅均超6%。
  从资金流向来看,南方汇通(2.02亿元)、国中水务(1.93亿元)、重庆水务(0.84亿元)这3只污水处理龙头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5000万元以上,共计吸金4.78亿元,在资金的热捧下,这些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资金大幅抢筹南方汇通,该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安信证券表示,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基本完成,公司将不再从事货车相关业务,主营业务将转为以膜法水处理为主,植物纤维综合利用和股权投资为辅。公司是中车集团惟一环保上市公司平台,未来将显著受益于国企改革,中车集团对其定位清晰,将持续支持公司做大做强。公司旗下子公司产业空间广阔,持有时代沃顿79.61%股权及大自然科技51%股权,未来将开启新征程。时代沃顿主要产品为反渗透膜和纳滤膜元件,是国内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技术领先,切入水处理领域条件成熟。
  从行业发展空间来看,根据业内人士相关测算,到2020年,完成“水十条”相应目标需要投入资金约4万亿元至5万亿元(其中近三年投入约为2万亿元),需各级地方政府投入约1.5万亿元。此次发改委下发投资计划,是“水十条”投资细则的进一步落地,水治理万亿元市场正在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