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国家海洋局:海水淡化产能已达60万吨未来10年翻两番
中新社记者 刘家宇 / 时间:2011-04-08 09:54:32
  据中国新闻网天津2011年4月7日讯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1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中国海水淡化产能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20倍,未来10年还将在当前水平上再翻两番。
  据出席研讨会的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介绍说,中国海水淡化产能已从10年前的每日3万吨增至60万吨,年海水直接利用量近600亿立方米。按照中国政府《海水利用专项规划》提出的目标,至2020年,中国海水淡化产能将达每日250万至300万吨。
  他说,经过几个五年计划的连续支持,中国的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研究,在关键技术、材料、设备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多个万吨级和10万吨级海水利用工程,相继在天津、河北、浙江、山东、辽宁等地投产运营;汇聚海水淡化设备设计、加工、制造等的新兴产业集群,已在东部沿海地区初步形成。
  陈连增表示,为推动海水利用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国家海洋局已启动海水利用市场准入与监管方面的工作,制定了69项海水淡化及利用的相关标准,另有56项正在抓紧制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