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TAQA 专访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艺康南京工厂获颁AWS认证 成为艺康集团全球第九个获此认证的工厂
美通社官方账号 来自北京市 / 时间:2023-05-29 09:25:26

上海2023年5月26日 /美通社/: 日前,全球水、卫生、感染预防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集团宣布旗下重要的生产基地——艺康南京工厂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审核,获颁国际可持续水管理(AWS)认证,成为艺康集团全球第九家获得认证的生产基地,也是艺康大中华区第二家通过AWS认证的工厂。该认证旨在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减少废水排放和降低水风险,从而为当地社区创造更具"水韧性"的未来。

"艺康始终在企业运营和生产中坚定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艺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孔听云表示,"南京工厂此次获得AWS认证是艺康在自身运营中发挥可持续水管理专长、实现2030影响力目标的又一重要佐证。未来,我们希望将可持续水管理的理念、专业能力与实践经验带给更多合作伙伴,持续携手利益相关方为所在流域和社区创造积极影响。"

守护流域健康,艺康南京工厂多措并举实现废水"零排放"

艺康南京工厂坐落于长江中下游流域,是艺康大中华区首个采用MVR(机械式蒸汽再压缩)技术实现废水减排的工厂。作为工业药剂生产工厂,艺康南京工厂的产品品类复杂,废水中影响水指标的因素众多,导致水指标日常波动较大。

工厂长期以6条水优化路径实现水管理体系的高效运作:在节水方面,以清洗设备优化、排产优化、清洗标准优化、清洗方法优化多种优化手段,做到年节水超过6,000吨;在回用方面,通过Latex清洗水回用、F线碱泡回用TDS优化,年节省废水超过12,000吨,并节约相关废水外排费用超216,000元;在循环方面,通过实施超滤水循环和生化水循环项目,将一半的生化废水转化为工业水用于产品生产,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的同时,更大大降低了成本,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遵循艺康旗下纳尔科的3R原则(Reduce节水/Reuse再利用/Recycle再循环)和因地制宜的"零排"策略,艺康南京工厂探索出一套节水、回用、循环"组合拳",可以有效缓解水资源压力,达成节水目标,五年累计节水74,810吨,相当于1,163人1年的生活用水量。

艺康助力中国社会实现更清洁、安全、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际水管理联盟AWS的创始伙伴之一,艺康不仅在自身运营中践行"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同时也始终关注所在流域和社区内的水教育,致力于与园区、流域和社区共同提升对水资源的认知和节水意识。艺康南京工厂的志愿者团队也在生产之余,积极响应园区号召走进社区,向社区群众传播节水和环保知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体现了艺康携手利益相关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2023年是艺康集团成立一百周年,一个世纪以来,艺康始终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在水、食品、健康和气候领域,艺康的专业能力和解决方案能够支持自身和客户实现负责任且可持续的运营。未来,艺康将持续携手政府、机构、协会、企业及媒体等利益相关方,树立高水平的行业标杆,共同应对水资源和气候压力,助力创造更清洁、更安全、更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