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产纳滤膜再显担当 碧水源中标中海油海水软化项目
碧水源 / 时间:2023-05-25 08:45:02

环保在线5月24日讯:近日,碧水源旗下的北京碧水源分离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水源分离膜”)传来捷报!其成功中标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院纳滤膜购置项目,将提供碧水源自主研发的纳滤膜共计4000支,为海上油气资源的稳产增产提供技术及装备保障。

中海油天津院纳滤膜购置项目主要用于海上平台注水系统海水软化工艺,以满足海水回注水质指标。采用纳滤工艺处理后的海水作为回注水,不仅可防止海水中硫酸盐与地下岩层中高浓度钙、镁离子结合产生结垢;而且大大降低硫酸盐还原菌的活性,有效抑制硫化氢的生成,避免油井及地面相关设施发生腐蚀酸化。此次碧水源分离膜在与众多国外品牌竞标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碧水源作为我国膜产业企业的技术实力和责任担当。

碧水源自主研发的系列分盐纳滤工业膜元件,采用专有复合膜涂布技术、可控可视化高精度生产设备,配备全自动机器人卷膜技术,并辅助AI在线缺陷检测、信息化数据追溯系统制备而成,实现了供应链、生产链自主可控。碧水源纳滤膜元件对溶解性无机盐具有选择透过性,有助于分离高浓度盐溶液,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分盐、物料浓缩分离、中水回用及(近)零排放等领域,具有高选择分离、低运行能耗、长期稳定运行的特性。

近年来,随着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及自主安全可控的迫切需求,碧水源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解决膜产品核心原材料及高端膜产品“卡脖子”问题,已在污水资源化、海水淡化、盐湖提锂等领域的多个重要项目中实现了采用国产膜替代进口产品。未来,碧水源将继续坚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积极拓展应用领域,以高标准树品牌,以促发展,以卓越的产品加速膜技术全面国产化。

相关链接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一家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能源技术服务公司。其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推动低碳环保和数字化产业发展,致力于成为海洋石油行业发展绿色产业和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