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工业大学召开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天津工业大学 / 时间:2023-01-20 08:57:16

华禹教育网1月19日讯:2023年1月17日,天津工业大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14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实验室工作处处长谭振东、天津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室相关支撑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高从堦院士和学术委员会委员韩布兴院士共同主持会议。

陈莉副校长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和改革情况,对与会专家表达衷心感谢,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谭振东处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新的科技形势和政策,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对区域发展的支撑作用,希望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

会上,实验室主任仲崇立教授作工作报告。他从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实验室优秀青年教师乔志华研究员与李少路副研究员分别作题为“高通量气体分离膜”和“用于分子筛分分离的微孔聚合物复合膜”的研究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经过质询与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科技创新、人才引培、管理机制等方面为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强化特色,积极筹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打造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科技力量。

会议最后,仲崇立教授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表达衷心感谢,表示实验室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科技水平与建设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