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新(厦门)膜与石墨烯产业园奠基
中国化工报 罗阿华 / 时间:2023-01-18 09:50:52

中化新网1月17日讯:日前,中新(厦门)膜与石墨烯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厦门集美区举行。该项目将作为中新(厦门)膜与石墨烯产业研究院的总部和生产研发基地,计划投资10亿元,力争3年内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新加坡在膜技术领域处于科技前沿,中新(厦门)膜与石墨烯产业园通过集合中新两国的技术、人才、企业、市场、政策、资源等优势,将新加坡的膜技术前沿优势和中国膜市场广阔的应用空间结合起来。2022年7月27日,中新(厦门)膜与石墨烯产业研究院挂牌。产研院在厦门大学、中科院大学与新加坡、香港相关高校科研力量的支持下,顺利推进膜与石墨烯产业项目。中新(厦门)膜与石墨烯产业园计划成为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发展试点和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典范项目。

目前,中新(厦门)膜与石墨烯产业园已初步完成厦门三达科技园区改扩建项目,新增年产500万平方米MBR中空纤维膜组件生产车间、年产100万平方米有机平板膜组件生产车间,扩产年产5万平方米陶瓷膜生产车间和年产500台套特种膜分离装备车间,新建膜产业工程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