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水淡化所揭榜挂帅 启动咸水淡化技术改良盐碱地项目
中国自然资源报 佘坚 / 时间:2023-01-18 09:33:22

中国自然资源报1月17日讯:近日,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水淡化所)组织召开 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揭榜挂帅项目“用于盐碱地改良的咸水淡化技术方案研究”项目启动会。

该项目是淡化所改进中央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资助模式和组织方式的一次创新探索。项目围绕海水淡化技术在盐碱地改良和生态修复领域应用新方向,结合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申报的盐碱地改良业务支撑项目需求,面向全所公开征集技术方案和实施团队。经评审并报所长办公会审议,决定结合三支申报团队分别在水处理工艺、生物碱菌剂研发和装备制造方面的技术优势,组建联合团队开展专题攻关。经费资助方面,打破部门为主体的资助模式,直接资助到项目组成员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项目组织方式方面,开展“项目制”探索,按照揭榜挂帅项目特点设立里程碑考核要求,视项目进展和考核情况分阶段拨付经费。项目实施期间,核心团队成员集中办公,专职开展项目研究并实施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