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台州制造”出征卡塔尔世界杯
台州晚报 美通社 / 时间:2022-11-21 10:53:08

利欧泵业为卡塔尔球迷村提供智慧用水解决方案

台州晚报11月18日讯:世界杯揭幕战即将打响,从球场建造到中国商品,“中国元素”随处可见。更令人惊喜的是,“台州元素”也现身多哈。台州利欧泵业(以下简称“利欧”)提供产品与技术,满足120万球迷的用水需求,同时保障比赛所需。

据了解,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将是最后一届由32支球队组成的比赛,也是众多世界级球星最后一次冲击大力神杯的决赛,因此吸引了120万名球迷前去观赛。

但卡塔尔是一个“水比油贵”的国家,世界杯期间,当地用水、供水需求激增,该怎么办?据悉,为增强饮用水的储水和供水能力,同时为球赛提供清洁水源,卡塔尔已在沙漠中修建了15个全球最大的饮用水水池,其中部分工程是由利欧承建。

“中标后,我们详细了解了球迷村的情况,发现在供水上主要面临现场环境极端、输水效率低、游客集中使用需求量大、用水安全需要保障、建设周期短等难点。”台州利欧泵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杯期间的淡水资源基本源自“海水淡化”,淡化后的海水需要更为高效、节能、经久耐用的供水系统输送进球迷村的每一个房间。

image.png

恒压变频,保障球迷村水压水量

预估了球迷村世界杯期间的人流量和用水量以后,利欧技术团队提出了一套赛事用水解决方案,为项目配备了78台恒压变频供水系统。

“设备入驻后,只需一键设定水压,便能通过微机自动控制变频器的输出频率,自动调节水泵电机转速,实现管网水压的闭环调节,让供水设备自动保持设定的压力值,稳定运行从而保障球迷村随时有充足的水压和水量。”该负责人说,该供水系统还搭载了利欧智慧芯片,接入互联网监控系统,能在线监测水泵运行数据、远程预检设备故障。“一旦出现设备问题,我们能快速反应,减少因故障造成的能耗浪费。”

项目中标后,为赶上世界杯球迷村项目的整体进度,利欧加足马力,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将订单交付时间缩短了30%至35%。漂洋过海数十天,日前78台供水系统已抵达卡塔尔。

“目前,我们都已安装、调试好这些设备。比赛开始后,它们将发挥出最大效能,保障球迷村每天2万人的安全用水。”该负责人表示,要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看看“台州制造”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