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赛诺膜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22-09-29 10:17:33

中国水网9月28日讯:近期,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在省级/市级基础上的择优认定,更具权威性,是继2021年授予赛诺膜第一批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后对赛诺高精尖实力与技术研发能力的再次肯定。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被认定的均是聚焦制造业短板弱项、以技术为主导、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排头兵。

赛诺长期专注于高端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高端膜产品的短板,锻造了先进制膜技术和工艺的长板,为环保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国际竞争力助力添彩。

赛诺与清华大学紧密开展产学研合作,注重长期与行业专家、科研院所和机构的横向研究协作,不断提高自主产权意识,自主研发出“热致相分离法高性能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先进制造技术”,获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先进制造技术研发生产出产水通量大、效能高、耐药性强、使用寿命长的热法膜产品、膜装备和膜系统,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了热法制膜工艺且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的超滤品牌。赛诺致力于解决工业难处理废水排放问题及循环利用、自来水深度净化截留有机污染物、市政污水达标排放实现资源化利用、海水苦咸水脱盐淡化处理开源增量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水处理、水回用、水安全等痛点问题,可以提供针对性强、专业且优质的解决方案。

赛诺生产的高端热法PVDF中空纤维超滤膜产品,采用环保型TIPS法绿色制造工艺,独创固态粉料混合双螺杆挤出连续自动化制造技术,萃取剂可进行回收再利用,制膜的生产过程绿色环保无排放,积极响应国家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战略。

在沧州、扬州均设立了膜生产基地,精密计量、连续可控的自动化生产线,保证了生产过程的连续可控。此外,赛诺还设立了精细、高效的生产管理制度和流程,以ISO9001质量管理为框架,批号管理为基础,建立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并配备原材料、膜丝、组件性能检测和评价设备,使得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和保障,培训全员操作规范化和标准化,通过精细化的管理确保了产品品质的持续稳定可靠。

聚偏氟乙烯(PVDF)是国际上工程界和学术界公认的高抗污染膜材料,与其他商业化聚合物材料相比较,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热稳定性、耐化学性和高疏水性等出色的性能。赛诺选择法国进口品牌作为制备热法膜产品的原材料,在应对恶劣水质有较强耐受性能,膜丝强度高,污堵后通过清洗方案可恢复通量。

赛诺热法产品对细菌和病毒有超高截留率,通过了美国公共卫生与安全领域权威机构的产品检测,获得NSF 61和NSF 419认证,细菌截留率达到6Log(99.9999%),病毒截留率达到5Log(99.999%)。

另外,赛诺还搭建了CCS®客户关爱体验式服务体系,以产品为载体,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从咨询、系统调试与升级、分析与测试、线下支持到工程服务等全生命周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