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津膜”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柯桥日报 / 时间:2022-09-23 11:30:30

——“小巨人”领跑环保大赛道

纺织网9月21日讯: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举行的“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完成公示,我区的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工业“六基”产业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近日,记者走进“浙江津膜”,探寻这家“小巨人”企业的发展之道。

对一家以专业技术打开市场的企业来说,持续的创新能力是其生命力所在。“我们企业研发投入非常高,占到了企业营收的10%以上。”陈董根说。记者看到,公司不仅成立了专门的产业技术研究院,而且这个技术研究院还被浙江省科技厅评为省级企业研究院。

“浙江津膜”强大的研发能力还体现在其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高新区印染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该项目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还实现了我区国家级科技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针对传统印染废水中水回用率低、费用高、杂盐难回用、污染物富集、能耗高等行业痛点进行技术攻关,致力于研发新型纳滤膜材料、高盐浓水直接回用技术、特定污染高效去除技术以及多维节能技术,最终实现印染废水近零排放。该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在明年6月顺利完成结项。眼下,在新疆和福建地区,印染废水近零排放技术正在试点运行。

经过多年的科研和技术攻关,目前公司拥有34项专利,并主编、参与制定了13项行国家和行业标准。

对“浙江津膜”而言,下一个十年,新的飞跃正在路上。接下来,公司将在柯桥建立一个集新材料、膜产品、膜设备及“云”服务于一体的新厂区。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