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聚焦废弃膜再生利用,助推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 河南一膜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荣膺“生态环境创新技术产品”
河南一膜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22-05-12 14:23:04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和生态环境部《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开展了生态环境创新技术产品(工程)环保性能第三方审核与信息披露工作,以第三方审核与信息披露的方式向社会推荐科技含量高、治污效果好、资源消耗低、先进实用的创新技术产品和优秀工程案例,为地方政府、资方、环保项目等科学决策、高效管理、精准治污提供支撑。据悉,专家评审组依照《生态环境创新技术产品(工程)环保性能第三方审核与信息披露工作实施细则》,经过项目初审、复审的严格审核和层层筛选,从申报项目技术产品(工程)环保性能的“成熟性、创新性、真实性、综合效益”四个维度进行审核。

河南一膜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有机废弃反渗透膜循环再利用及固废资源化技术应用”项目脱颖而出,评审小组审核意见为:“该技术产品通过化学清洗、改性再造等手段改变有机废弃反渗透膜属性,实现循环利用的同时,兼具经济效益好、成熟度高、固废资源化利用等优势,相关信息经我会专家审核,真实有效,予以确认,并进行披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河南一膜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和科研团队的建设,目前已拥有相关技术专利30余项,公司率先研发的有机废弃反渗透膜循环利用课题项目已投运到工业废水零排放、全膜法水处理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企业效益和环保效益,目前正在规模化工业推广应用。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一膜环保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理念,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力度,积极培育人才,并加强与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坚持“敢为人先”的精神,埋头苦干,在废弃膜循环再利用及固废资源化的赛道上积极探索实践,为推进生态环境技术创新、绿色循环经济建设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