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科环境东莞桥头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 最大日处理污水可达1.6万吨
凤凰网 / 时间:2021-09-16 23:24:54

中国水网9月16日讯:污水处理是水污染治理的关键一环。今年7月,由金科环境投资建设的东莞东部工业园桥头园区一体化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正式转入运行,进一步增强了桥头的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改善了水生态环境,为构筑桥头良好的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0.png

东部工业园桥头园区一体化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位于桥头镇田头角村。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正式运行。

金科环境项目负责人张旭洋表示,该项目的设计处理规模是1.3万吨/天,最大处理能力达到1.6万吨/天。工艺流程采用传统A2O+深度处理工艺,城市污水管网居民生活污水经泵站提升依次进入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通过生化工艺进行生物脱氮除磷,同时去除有机污染物,生化出水进入二沉池进行泥水分离,澄清后的水进入深度处理工艺,深度处理系统通过滤布滤池、消毒池保证悬浮物、类大肠杆菌等指标达标排放,经处理后的尾水可达国家一级A标准。

COD(化学需氧量Chemical Oxygen Demand)是以化学方法测量水样中需要被氧化的还原性物质的量。它反映了水中受还原性物质污染的程度。化学需氧量越大,说明水体受有机物的污染越严重。该项目的设计要求是COD在40mg/L以下,但实际处理后的水的COD指标可以达到20mg/L左右,远远低于要求,相当于景观水或河流补水的级别。

随着生活污水通过粗格栅、细格栅,进入生物反应池等处理工艺区,设计处理规模为1.3万吨/日的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运行。这是桥头继2019年五座分散式污水厂通水后的又一座污水处理厂项目,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该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必将有效加强桥头城镇生活污水的排放,对保护河流水质、改善城镇卫生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