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科环境冬奥会两个主会场超滤饮用水项目已通水运行
金科环境 / 时间:2021-09-09 09:20:24

冬奥会是一项体育盛会。成功举办一届冬奥会不仅需要足量、适宜的场馆,还需要各方面的保障,譬如用水安全保障。

北京冬奥会高品质饮用水处理项目—崇礼会场

“一条高速通北京,一道清河穿城中,十字街头霓虹灯,五彩缤纷放光明。”这就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分会场——崇礼。

张家口市崇礼区下窝铺城区新建水厂工程,位于崇礼区白旗乡下窝村。该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滑雪场地及相关配套商业的主要水源地,旨在保证冬奥会期间的造雪及生产生活用水,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14-1_看图王.jpg

金科环境承接了该项目的供水系统,经过沉淀澄清过滤后的出水,采用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为冬奥会提供高品质饮用水,超滤产水规模为2.0万m3/d。

14-2_看图王.jpg

金科环境拥有一批顶级的膜应用专家和技术团队,每个项目均实行精细化管理。在接到任务后,金科环境立即组织一系列会议进行项目统筹安排和部署,并根据项目进展等实际情况灵活进行调控。同时与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无缝对接,保障项目的正常安装作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设备安装冬季施工,项目部和安装团队不畏大雪,全力保障冬奥会建设,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需求,发挥多年的水处理设计和实践经验,确保在约定工期内出水水质达标。

崇礼区下窝铺城区自来水厂,与崇礼区现有的供水系统形成互补,目前已经实现地下水通水并向用户供水。在更好的保障水质、水压及水量前提下,可为城区居民和奥运村提供更加优质的饮用水,大大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促进城区经济发展,保证居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该项目为冬奥会顺利举办提供了基础保障,也为当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打造国家化的“奥运名城”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北京冬奥会高品质饮用水处理项目—延庆会场

“山林场馆、生态冬奥”,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正呈现着一幅“最美冬奥城”的美丽画卷。

延庆会场集中供水厂工程,主要为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供水,水厂设计规模为5000m3/d,厂址位于佛峪口水库管理所南侧。

14-3_看图王.jpg

延庆会场集中供水厂工程的规划水源为白河堡水库和佛峪口水库双水源。金科环境采用超滤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已于2020年10月正式通水,可以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

能够参与冬奥会两个主会场的供水配套工程建设,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对金科环境综合实力、技术水平的又一次肯定和认可。我们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深耕饮用水领域,为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实现更多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