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启动
中国自然资源报 / 时间:2021-08-29 21:05:38

北极星水处理网8月27日讯:8月16日,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以下简称淡化所)与山东省海洋局在济南举行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启动仪式。仪式上,淡化所所长阮国岭、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为产研院揭牌。

阮国岭表示,产研院要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加强科技创新,为山东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作为新型研发机构,产研院将充分发挥海水淡化科技成果的产出、评价、转化的“指挥棒”作用,为山东省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张建东表示,希望产研院在淡化所支持下,加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发挥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优势,建设“需求引导、机制灵活、充满活力、研发转化体系健全、高效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推动山东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研院理事长李琳梅表示,产研院将立足山东,推动海水淡化相关科技成果在山东落地转化,并以山东为基础辐射全国,为加快促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保障我国水资源安全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产研院是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按照新型研发机构管理与运行,产研院设理事会。产研院的建设与管理有利于加快人才聚集、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山东省海水淡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