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应急供水车 让焦作灾区7500人喝上安全健康水
碧水源 / 时间:2021-07-29 22:25:56

中国水网7月27日讯:“这个水太珍贵了,洗澡都舍不得用!”在河南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街道孙村,一位村民从碧水源的应急供水车上接水时说。正在组织大家接水的碧水源技术工程师应道:“您顾大局,舍小家,保证好您的生活用水和安全健康饮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40.png

自7月20日河南大面积遭遇暴雨袭击以来,焦作市的城区防洪压力倍增,城区主要泄洪河流新河水位暴涨,威胁城区安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在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新河堤岸放水泄洪,保全城安澜。

孙村就是第一个整村撤离村。面对这次千年一遇的极端降雨,村民心里虽然不舍,但都能顾大局、舍小家。21日,孙村的1600名群众全部有序撤离。24日,村民们重返家园,但是全村供水系统瘫痪,生活用水基本枯竭,饮用水更是稀缺。当天,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立即协调已在焦作市严阵以待的碧水源应急供水车驶往孙村,为村民们的用水、喝水问题解决燃眉之急。

碧水源是住建部“国家供水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项目”技术装备承担单位,该应急供水车作为移动类应急净水设备,兼具机动、灵活、产水量大、自动运行性高、反应速度快、出水便捷等优点,除了外挂水龙头,还可以生产袋制水和瓶装水。此时正是它在缺水危急关头大显神威的时刻。

碧水源应急供水车到达孙村后,随车的技术工程师迅速完成全部调试工作,第一时间投入使用。目前,该供水车同时供应四个村庄,共计7500人口的日常使用,不但保障了孙村村民的日常生活用水和高品质的健康安全饮水,还为周边的李屯村、马庄村、杨楼村三个村供水,前来取水的村民络绎不绝,得知这辆应急供水车采用了碧水源的双膜净水技术,可截留99.99%的细菌和病毒,还具有进一步去除微量有机物的高标准灭菌效果后,村民连连说:这个水太珍贵了,洗澡都舍不得用!

据碧水源防汛救灾指挥小组介绍,河南灾情发生后,碧水源总部联动河南子公司迅速响应,为全力支援河南抢险救灾,除了驰援应急供水车外,碧水源还向郑州、洛阳、焦作、安阳共捐赠723台(套)户外超滤净水器,为正在前线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和当地居民正常生活用水和安全健康饮用水提供专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