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海水淡化所取得国内新突破
北方网 史翔昆 / 时间:2021-04-25 10:18:58

天津北方网4月23日讯:日前,由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负责承建的广西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金属锰高盐、高氨氮和高硬度废水预处理示范工程”以废水中锰离子沉淀回收率达99%以上、平均处理成本较合同约定指标降低近25%的成绩顺利完成验收。

作为国内首例电解锰行业尾渣渗滤液资源回用工程,“金属锰高盐、高氨氮和高硬度废水预处理示范工程”以实现尾渣渗滤液资源回用和环境友好化排放为目标。淡化所针对电解锰尾渣渗滤液“高锰、高硬度、高氨氮,水量和组成波动较大”的特点,形成了“调控结晶-分级提取-水质净化”的整体工艺技术路线,最终实现分级提取回收利用锰、钙、镁资源,减少副产废渣量,提高反应效率,减少物料投入与能耗,进而降低处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