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水淡化行业全国首个省级工程建设标准编制组在青岛成立
青岛日报 / 时间:2021-04-22 22:58:15

信网4月20日讯:4月17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淡化海水纳入城市供水系统水质安全保障技术标准》编制组在青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该标准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一个子课题,已列入2021年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制修订计划,发布后,该标准将成为海水淡化行业全国首个省级工程建设标准,为规范山东省海水淡化工程建设,推进淡化海水进入城市供水管网提供规范指导。

编制组由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水务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组成。

会议介绍了标准项目背景、山东省建设标准编制相关规定,编制组成员对编制大纲初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明确工作分工及编制计划节点。该标准初定分为九个章节,全面指导海水淡化工程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工作。

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海水淡化行业的标准空白,为海水淡化行业提供标准遵循,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具体行动,为青岛市争创国家海水淡化示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市是极度缺水城市之一,为增加淡水资源,青岛市提前布局海水淡化项目,是国内最早开展海水综合利用、最早制定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规划的城市。近年来,青岛市在海水淡化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方面快速发展,已被列为国家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城市和产业化基地、国家海水淡化试点城市。目前,全市海水淡化设施日产能力为22.4万立方米,占全国海水淡化产能近1/7.其中青岛水务集团拥有百发、董家口2座10万立方米海水淡化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