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星东丽:全力开创水处理膜产业新格局
中化新网 陈鸿应 / 时间:2021-04-22 15:11:50

中化新网4月21日讯:在4月20日开幕的第22届中国环博会上,作为中国市场水处理膜产品的领军企业,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星东丽)以“源头创新”为主题首次亮相中国环博会。在公司水处理展台举行开幕仪式后,记者与企业管理层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蓝星东丽公司成立2009年,去年4月1日成为东丽水处理全产品线(RO/UF/MBR/NF)在中国的销售总窗口。站在新起点上,公司在持续升级和创新进程中,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双赢,探索高附加值的水处理解决方案和价值转换创新模式,全力开创水处理膜产业新格局。

image.png

对中国水处理市场充满信心

当记者问到东丽下一步在中国水处理市场的布局时,蓝星东丽产品业务总监罗宝永介绍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水处理市场,东丽高度重视在中国的投资和应用。先后在北京和江苏盐城建成RO和MBR生产基地,填补和丰富了东丽在中国的产品线。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下,与广东省佛山市于2019年4月签署战略协议,今年全系列水处理膜产品生产基地即将竣工,预计今年8月反渗透膜产品即可实现全面投产,届时可实现产能翻番,也将解决在国内供不应求的产能不足问题。

罗宝永说,东丽对于中国水处理市场的未来始终充满信心,虽然受到去年疫情的影响,在全球局势诸多不确定的严峻环境中,中国水处理行业率先进入平稳运行阶段,凸显中国在当今国际环境中的重要地位。尤其在蓝星东丽成为东丽集团水处理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总窗口后,将以东丽集团的企业理念“我们通过创造新的价值,为社会作贡献”为发展准绳,融合蓝星东丽 “变革•创新•飞跃”的经营理念布局中国市场。他说,全系列膜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的创新实力让我们的产品自带底气,包括超滤,纳滤,反渗透,MBR的整条产品链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尖端、前沿且全面的水处理系统的解决方案。

在转型变化中,关注细分领域发展

“作为一家扎根于中国,可提供一体化水处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在重视国家战略重点转型变化的同时深挖行业痛点,可为合作伙伴提供经济可持续发展路线,并承诺为解决中国水环境问题做贡献”。蓝星东丽业务强化总监郭永晖表示,很早就开始重视在污水处理中的全生命周期,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不仅是行业的发展理念转变也更是要增强全民的环保价值观,充分意识到生产、生活的污染对于环境的影响。保企业不仅要重视行业转型中的发展变化,更要充分理解政策的背后含义,比如零排放,污水提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政策的推动的真正目的。

他举例说,公司在华能江阴的项目位于长江大保护重要经济带。该项目选用全膜法工艺,通过东丽双级反渗透膜深度处理工艺完成工业用水回用,实现废水零排放。

蓝星东丽市政业务总监白忠民补充说,污水处理厂提标增效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近期刚刚中标的银定庄市政污水处理厂是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肩负着改善保定市及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环境的重要职责。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膜法市政污水提标改造项目,日处理水量达32.5万吨,深度处理工艺全部采用东丽超滤膜,升级后水厂出水水质指标将实现从国标一级A类到地表水Ⅳ类的重大突破,完成飞跃性改造。此外,在福州长乐二水厂的深度处理项目是为了解决出厂水氯化物阶段性、季节性超标问题。为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提升供水水质,决定在不更换外部水源及不增加外部管网接入的情况下,对水厂工艺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设计产水规模为10万吨/日,深度处理工艺采用东丽纳滤膜+东丽反渗透膜的多段膜法工艺。经验证,水资源利用率达到90%,并有效实现项目建设成本,运行成本和产水品质三个方面的平衡。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新兴市场,蓝星东丽新兴业务总监王坚介绍,东丽模块化的NHP系列平板MBR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农污领域,并将坚定不移地开发该领域市场,成为领域内的膜处理技术引领者,为国家所提出的建设美丽乡村做贡献。

源头创新,构建智能服务平台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蓝星东丽正是通过不断地创新突破才能走到今天“。蓝星东丽运维总监赵杰表示,今年以“源头创新—Innovation from Source—”作为活动主题,所谓“源头创新”取自两个层面的意义:一是我们身处水行业,深知“源头活水”的重要性,要打造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二是任何产品的源头都是材料,凭借东丽所拥有的尖端材料研发实力,我们可通过材料创新决定品质源头,同时产品能够为广大客户所接受和使用,服务是不可分割的部分。

“运维-110”体系建设是蓝星东丽服务源头的创新举措,我们一直坚持创新引领实现从源头的本质创新,助力“绿水青山”作为水处理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运维-110”构建初衷就是着眼于数字化结合,首先从独有的反渗透系统的预警预判系统诊断等专有技术出发,扩大至包括MBR,超滤,纳滤等全系列水处理膜产品,结合产品特性,运行数据信息,技术体系以及创新研发体系构建并完善全国客户网络,突破水处理膜产业的服务瓶颈,为中国客户提供智能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