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海洋学会海水资源利用专业委员会在长春成立
招金膜天 / 时间:2021-04-13 22:11:25

  中国水网4月13日讯:为进一步推动海水资源利用产业发展,加强海水资源利用技术对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的推动作用,在“第十届海洋强国论坛”期间,中国海洋学会海水资源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21年4月10日在长春正式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专委会委员62名,其中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书记边鸣秋当选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阮春菊和周武伟分别当选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张雨山、王志、孙世鹏、王海增、张环、王乐译、金焱、娄红斌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海水资源利用技术和产业发展虽已初具规模,但仍有一些核心技术和关键装备还处于“受制于人”、“被卡脖子”的局面,整体规模小、发展速度慢的现状仍未得到根本扭转。作为以“膜”为核心的制造企业来说,招金膜天近年来也一直关注海水资源利用技术,积极参与海洋强国建设,致力于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的反渗透膜产品。目前,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已经成功研发具备一定抗有机污染能力和耐压能力的高端RO膜,该产品将在海水淡化、海水资源利用等应用领域发挥作用。未来,公司将以优质产品、设备为支撑,积极为委员会服务,响应国家号召、紧扣党中央要求,不断加大科研力度,攻克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为构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