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球首条 中化膜技术飞灰资源化产线在象山试车成功
浙江日报 / 时间:2021-01-21 22:25:19

浙江日报1月18日讯:1月16日下午,宁波城建控股参与的全球首条中化膜技术飞灰资源化产线在象山试车成功,中化膜产业研究院同时揭牌。中化国际化工事业部总裁刘红生、海螺创业董事长郭景彬 、宁波城建控股董事长钟建波,象山县副县长石坚定、中化膜产业总经理周海明等参加。

中化(浙江)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化国际和宁波城建控股、象山城投等在象山设立的一家从事环保业务的公司,聚焦飞灰脱盐、膜应用、资源化等三大产业发展方向。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宁波城建控股参股15%,公司掌握高性能组合膜材料研发生产、应用工艺及液体零排放分盐资源化等核心技术,在精细化工、新型膜材料、污水处理等业务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其拥有相关化工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持续围绕核心业务进行上下游和国内外市场拓展。2020年8月正式成立中化膜产业技术研究院,聚焦固废处置、工业废水处理、有机废盐处置等绿色环保行业,协同中化膜材料技术+化工技术+结晶分盐技术,打造全球领先的膜材料应用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中心;11月完成了国内首条飞灰水洗膜应用资源化利用试验线建设;12月中试结果在产品质量、成本控制、量产放大等多个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基本具备了进入产业化阶段的基础。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化集团的控股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约20.83亿元,目前市值143亿元左右,在农用化学品、中间体及新材料、聚合物添加剂、天然橡胶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中化集团是最早入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的中国企业,迄今已29次上榜,2019年名列第88位,并连续两年被《财富》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环保解决方案的香港投资控股上市公司。2013年上市,目前总市值705亿港元左右,间接持有海螺集团49%股权,在安徽芜湖拥有大型节能环保技术研发、设备生产制造基地,从事垃圾焚烧处理和固废危废环保类设备及配套辅机设施的研发制作,为项目的投资、设计、装备成套、建设安装、运营管理提供一体化服务。

半边山公司、环保产业集团、战略投资部、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