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家能源集团朗新明公司成为水处理行业领跑者
中国煤炭网 王建君 李霄 / 时间:2021-01-16 21:20:25

中国煤炭网1月15日讯:每年为电厂节水145万吨,淡水回收率达93.4%,回收结晶盐纯度98.6%,这在国家能源集团汉川电厂(4×300MW+2×1000MW)机组配套工程——汉川脱硫废水深度处理项目中已成为现实。作为电力行业首个百万机组废水零排放示范工程,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厂废水零排放技术建成,创造了同类项目建设中六项国内第一,由此该公司被业界誉为“电厂废水零排放技术的引领者”。

国家能源集团朗新明公司是专业从事水处理工程及水务投资、建设、运营的国内知名环保型科技公司。公司经过20年的深耕与发展,在水处理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及水务运营管理经验,涵盖电力、市政、煤炭、煤化工等多个领域,在中水回用、膜法水处理、污泥高干脱水以及噪声治理等技术方面拥有核心技术,特别是在电厂水资源梯级利用及零排放、市政及工业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煤矿疏干水处理、煤化工污水处理技术中优势突出。

20年来,公司总计完成EPC工程总承包项目近600个,通过BOT、TOT、BOO、BTO等模式运营的水厂(站)30余座,涉及污水、中水、自来水等运营业务,处理能力150万吨/天。公司打造了多个示范项目,实现多项“第一”:亚洲最大电厂MBR工艺项目,全国首例电厂膜法中水回用项目,全国最大电厂中水回用项目,全国首个百万机组废水零排放工程,全国首例煤电一体化废水废固资源化零排放项目和全国首例火电厂全厂废水的分级、分质梯级利用工程等。

国家能源集团朗新明公司在扩大传统电力领域优势地位的同时,在煤炭、煤化工水处理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公司在煤化工领域完成了内蒙古伊泰煤化工水处理项目,宁夏英力特化工园区除盐水站、污水回用水处理工程,神华蒙西焦化二厂黄河水预处理项目等;在煤炭领域实施了神东布尔台和乌兰木伦矿井水除氟项目,神东补连塔区域矿井水提标治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