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久吾高科:“MCM技术”通过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20-12-16 00:02:23

中国化工报12月15日讯:久吾高科(300631.SZ)公布,近日,公司收到了钛白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出具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公司与其他相关方完成的“久吾MCM钛石膏资源化利用技术”(“MCM技术”)通过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久吾MCM钛石膏源化利用技术”是一种新型低成本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能够帮助硫酸法钛白企业产出性能较好的二水钛石膏,提高钛石膏资源化利用的附加值,目前已在钛白企业开展了中试实验。经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省建工建材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采用MCM技术预处理产生的二水钛石膏性能达到GBT37785-2019《烟气脱硫石膏》一级标准。

鉴定委员会认为本项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大推广力度,尽快实现工业化应用。

MCM技术通过此次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体现了行业技术专家对公司该项技术先进性的充分认可,公司将积极推进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如果该项技术能够顺利实现工业化应用,预计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介绍说:“技术创新作为企业降低成本的有效手段和提高产品品质的重要手段,必将成为钛白粉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党建兵指出,技术创新是企业降低成本和提高产品品质的有效手段。无论什么产品,长期畅销的原因无外乎低价格和高品质。低价格必须有低成本来支撑,技术创新是企业降低成本的有效手段。久吾高科十几年前就开始和南京钛白合作开展膜技术在钛白行业的技术研发,近几年又分别和龙蟒佰利联、宜宾天原海丰和泰合作,研发成功多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解决环保问题的膜应用技术。龙蟒佰利联在钛白粉包膜洗涤废水的处理上采用陶瓷膜+反渗透的新技术路线,取代传统的过滤器工艺,不仅高质量回收了所有钛白粉,同时水资源得到充分回用。

久吾高科和宜宾天原共同开发的氯化钛渣废水处理技术,把渣水中的几十种重金属元素精细分离,获得精制盐水用于离子膜电解,完成资源化利用。久吾高科和金浦钛业、南京工业大学共同开发的酸水膜处理及生产建筑石膏新工艺,不仅解决了黄石膏出路问题,同时把石膏变废为宝,创造了新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