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赛莱默发布新一代Aquatalk2.0天枢智慧水务平台,助力水司数字化转型
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 / 时间:2020-11-22 12:33:32

中国水网11月18日讯:11月17日,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在于杭州开幕的2020年中国第十五届城镇水务大会上,正式发布最新一代Aquatalk2.0天枢智慧水务平台。同时,集中展示旗下诸多水系统解决方案,涵盖智慧供排水系统、智慧水表、智慧水务云平台、管网漏损、供水及水质安全、市政水处理、分析仪器等众多领域,完整体现了赛莱默智睿驭水、慧领全程的治水理念。

“AquaTalk2.0天枢智慧水务平台的全新发布,借助了赛莱默全球资源,包括赛莱默XCloud专业知识中心,以及ICT信息技术中心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经验,旨在解决行业痛点和为客户带来增值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全方位了解中国水务公司的挑战及需求,为水务行业管理者提供全新水务管理服务模式、前瞻性的预测分析和高效的管理决策支撑。”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市场总监许昀艳表示。

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的华丽升级

相比较传统的以自动化监控为主的第一代赛莱默AquaTalk智慧水务平台,AquaTalk2.0天枢智慧水务平台涵盖智能硬件设备、物联网和工业网络通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平台、以及强大的数据建模和智能决策等多种系统,以“智能设备+物联网+云计算平台+智能服务”的全新方式帮助客户应对水行业的挑战和机遇。

image.png

赛莱默中国研发经理陈觅剖析AquaTalk 2.0 天枢智慧水务平台的技术亮点。

针对中国客户和水行业市场的需求变化,新一代AquaTalk智慧水务平台在供排水、水质安全等方面能够帮助用户进一步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运营效率,帮助水务管理者更有效地管理清洁水源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投资。

AquaTalk2.0天枢智慧水务平台的创新特点包括:

· 从海量数据的分析中深入挖掘关键数据,提供深刻的数据洞察;

· 节能分析与仿真,帮助用户减少能源消耗和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 基于机器学习的设备健康系统;

· 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的维护管理系统;

· 预测和优化资产运行并提供预警的数字孪生体系等等。

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水司数字化转型

新一代智慧水务平台致力于构造一个数字孪生的技术体系,既可以和赛莱默旗下贯穿整个水循环的技术解决方案进行产品的组合叠加,也可以作为水务数字化生态圈的组成部分,与技术厂商等水业合作伙伴实现互通和互联。AquaTalk2.0天枢智慧水务平台集成了众多业界前沿技术,如开放式的微服务架构,主动资产管理,增强现实,数据整合分析等等。

全新版本的智慧水务平台是赛莱默在智慧水务构造数字孪生体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里程碑式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平台所提供的管理和分析工具,平台可以帮助水司完成从产品化运营向服务化运营的转变,即根据客户需求,将运营服务化模式与应用软件、关键数据、基础设施和业务流程有机聚合在一起,以更加动态的、系统的方式,实时、持续地分析并预测需求,最终根据分析结果对服务进行优化和调整。

新的技术不断推动赛莱默在创新道路上加速前行。凭借百年治水的独到领悟和深厚积累,以及对全球水资源挑战的深刻理解,赛莱默将不断致力于为中国水业提供制胜未来的智能解决方案,助力人类生存环境和美好未来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