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十七届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齐鲁壹点 王震 田佳玉 / 时间:2020-10-17 22:48:50

image.png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10月16日讯:10月15日下午,第十七届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在威海召开。大会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中欧膜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军,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出席活动。

据了解,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是国内膜技术领域唯一常态化国际性会议,也是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品牌活动。通过该系列大会,威海市已与来自意大利、捷克、葡萄牙、俄罗斯等国家在内的多位国内外膜技术及相关领域专家建立合作,并以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为载体,带动膜技术资源不断集聚,产学研合作捷报频传。

此次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会场相结合方式举行,近百位中欧专家、企业代表将共同“论道”膜产业发展。这也是威海市连续第17年举办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

大会以“新格局,新膜法,新合作”为主题,邀请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等多位国外膜科技领域专家线上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中欧膜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军和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等近百位国内专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会。大会现场,与会嘉宾围绕膜产业发展作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开展对接交流及合作洽谈并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我们通过前期对威海的了解,威海水务有很大的市场。我们将结合公司自身实力和经济建设管理经验,下一步将在威海地区的农村水务、市政水务、工业水务来进行相应的工程建设投资。以此尽可能节约用水,提高水循环利用率,也可以通过这些措施把国家提倡的青山绿水理念按照相应的排放标准来进行实施。”山冶设计水务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申金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