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原环保获批建设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中原环保官微 / 时间:2020-10-13 13:55:12

中国水网10月12日讯:近日,河南省发改委正式发文公布了2020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原环保申报的“河南省污水高效低耗处理与污泥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这是中原环保继“河南省污废水及废气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后,第二个获批建设的省级研发平台,也是公司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又一硕果。

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河南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具有技术及综合优势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所组建的研究开发机构,以增强优势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满足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此次获批的省工程研究中心涉及“智能+智慧”水务、污水深度处理、污泥资源化利用等关键技术领域,彰显了中原环保科技创新实力。

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期间,中原环保将不断强化自主研发,积极推进产、学、研项目合作,进一步研究解决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置技术瓶颈,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产业技术集成创新,建设以智慧污水深度处理系统、污废水利用生物系统脱氮除磷、污泥资源化利用、污水深度精确脱氮技术为研究优势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平台,推动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置行业朝着高效低耗与资源化利用方向发展。

新获批的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进中原环保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的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加速科研成果的产出和转化,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目前,中原环保省级研究平台已覆盖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废气处理三大领域,今后将持续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市场为导向,把握技术发展新趋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产业化,严格按照省级研发平台建设要求,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