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工业废水能回收 社区污水可养鱼
光明网 陈璐 / 时间:2020-09-30 11:06:26

image.png

厦门创新创业园企业世达膜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水污染处理设备。(世达膜 供图)

光明日报9月29日讯:节能环保产业是我国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火炬高新区涌现一批优秀的节能环保企业,它们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推动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助力循环经济。今日,请您跟随记者走进两家水污染治理企业。

运用膜技术 让污水也能变成宝

运用膜分离技术处理废水,并分离回收废水中的金属——厦门创新创业园企业世达膜作为较早一批将膜分离技术运用在废水处理的企业,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厦门世达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峰介绍,与传统的水污染治理思路不同的是,水污染治理不能只是末端治理,而是可以提前到生产环节中,通过清洁生产,减少废弃物排放。世达膜不仅让废水达标排放,而且运用膜技术等手段,对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回收利用,实现“变废为宝”,目前已成功被云南、广西、甘肃、贵州等国内知名有色大型企业全面采用,回收废水中包括铅锌在内的金属。

因地制宜设计污水治理方案

翔安区新店镇吕塘社区有一个把死水变成活水的污水处理“神器”,它依靠太阳能面板提供运转能源,污水经处理后直接排放至养鱼的池塘中。该设备由厦门创新创业园企业威士邦打造,具备效率高、成本低、可持续性强等特点。

因地制宜设计污水治理项目,威士邦(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素梅告诉记者,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形、不同要求量身定制污水治理方案,从工艺设计开始,到装备的生产制造和后期的现场安装调试,目前已设计了可安放在地面、地下等不同外观、不同工艺的污水处理设备,灵活解决污水处理面临的技术难题。

江素梅表示,威士邦目前在工业废水治理、农村污染治理、垃圾渗滤液处理等水处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包括上市公司、各行业领域龙头企业、国有企业、工业园区等提供一揽子的环境保护解决方案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