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巴安水务实控权拟转让至珠海水控 未来将减少PPP项目
财联社 刘郝 / 时间:2020-09-23 23:19:19

中国水网9月23日讯:又有一家环保民营企业将要引入国资战投。9月20日,巴安水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春霖拟将公司控制权转让给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如若达成,公司实控人将变为珠海市国资委。

“民营环保企业引入国资战投,已经是行业内的一大趋势。近日就有中国城乡收购碧水源、中节能收购铁汉生态获国资委批复。”公司董秘办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此次事宜基于双方共同意向,将会给公司在资源、资金、管理等多方面带来更大支持。

“在业务模式方面,公司未来将以PPP项目控量提质为原则,缩小PPP模式业务占比,坚决保障在手订单质量和水平。”上述人士解释称,公司中报业绩欠佳,主要原因之一为PPP项目周期过长、回款慢、资金占用量大。而这已经是整个环保行业的痛点。

该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发展EPC、BT、BOT、PPP等模式,转型实现业务模式多样化,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同时公司会在巩固传统水处理版块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海水特色产业。

上述人士继续介绍称,珠海水控集团主要看中公司目前拥有的两项技术,分别是2015年通过收购奥地利KWI公司获得的溶气气浮技术,以及2016年通过收购德国ItN公司获得的纳米平板陶瓷超滤膜技术。这两项技术可用于制造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

此外,该人士认为,巴安水务在海水淡化领域的先进能力,也是促使此次转让事宜的主要因素之一。公司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设有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工作量可达90万吨/天。

公开资料显示,张春霖目前持有公司41.72%的股权。上述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此次事宜中具体转让的股权数量,以及事项最终达成的时间尚不便透露。珠海水控集团,是在珠海市供水总公司的基础上重组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实控人为珠海市国资委。公司注册资本6.49亿元,截至2018年底,珠海水控集团合并总资产达78亿元,净资产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巴安水务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孙颖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其原任职期间为3年,即为2019年5月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孙颖目前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