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赛利科膜:碳化硅陶瓷膜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新华网 / 时间:2020-08-11 21:00:32

同花顺金融服务网8月11日:近年来,伴随新材料应用越来越广泛,碳化硅陶瓷膜也逐步被市场接受和认可。“碳化硅陶瓷膜具有不断丝、水质稳定等优势,可以长时间不用更换,全生命周期成本更低”山东赛利科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赛利科膜”)董事长郭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赛利科膜作为一家专注于碳化硅陶瓷膜研发、生产、销售应用开发为一体的膜科技公司,在市政净水、海水淡化预处理及污水处理项目中拥有着巨大的技术优势,其产品远销海外市场。“公司针对不同领域开发不同系列的膜产品,市政或海水淡化主要用净水膜,针对工业废水、食品饮料、乳品、精细化工和电器等领域我们开发系列特种膜。”郭健介绍,碳化硅陶瓷膜具有的亲水性好、耐高温、耐强酸强碱,机械强度高,寿命可达10-15年等特殊优势。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郭健带领着研发团队对新产品的探索从未停止过。在郭健看来,大浪淘沙始见金,作为膜行业的从业者要不断修炼自身,只有自身过硬,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通过多年的努力,赛利科膜相继研发出碳化硅膜柱式膜。“这不仅具有通量大、耐污染寿命长的优势,而且价格方面优势也非常明显了,目前与常规进口有机超滤膜比较,相同产水量的一支膜价格基本相同,但是碳化硅陶瓷膜的寿命是有机超滤的5倍,全生命周期比有机膜要实惠的很多。”郭健说。

在谈到碳化硅陶瓷膜未来的发展前景时,郭健充满信心。“随着终端用户对水的再利用的重视和推动,为碳化硅陶瓷膜创造了有利的发展环境。碳化硅陶瓷膜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他分析,首先,终端用户开始更加关注膜的使用寿命。而碳化硅陶瓷膜具有更好的机械强度,可以克服有机膜易断丝的劣势。其次,随着更大规模的标准化模式开始形成。碳化硅陶瓷膜项目被更多客户所关注,市场对碳化硅陶瓷膜产品价值的越来越高的认可,碳化硅陶瓷膜在各个领域都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最后,项目的总体成本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一些客户在项目招标中,不再仅考虑固定成本投入,而更多地注重10年甚至20年内的价值。

过去,在高温碱性清洗液处理回用项目中一直没有高效的处理工艺,直到采用碳化硅陶瓷膜,才化解这一技术难题。“经过统计,一个项目就为其减少碱液消耗1825吨/年,减排污水36.5万立方米/年,减少煤炭消耗525吨/年,共计增效1060万元/年。项目通过经过数年的时间一直运行良好。”郭健介绍。

“这充分证明碳化硅陶瓷膜可凭借其较低的运营成本而展现更大的竞争潜力。”郭健说,未来国内市场能够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助推民族膜产业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