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津膜科技参建的全国最大浸没式超滤膜水厂——宁波桃源水厂正式投产
津膜科技 / 时间:2020-07-07 17:09:29

津膜科技7月7日讯:近日津膜科技参建的宁波桃源水厂正式投产。该水厂采用津膜科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浸没式(SMF)膜集成技术,日处理规模为50万吨/日,是全国最大的浸没式超滤膜水厂,是宁波供水史上又一里程碑项目。

为缓解宁波地区日趋紧张的供水形势,实现城乡供水的统一调配,2016年宁波市供排水集团投资17.54亿元,在海曙横街镇溪下水库库尾,按照浙江省现代化水厂标准设计,开建日供水量50万立方米的桃源水厂和出厂管线工程。建设历经五年,于今年6月19日起正式投产,至此宁波市中心城区日供水能力从150万立方米提升至200万立方米,宁波多水库串联、多水厂联网、多水管联调“朋友圈”规模更大。

该项目采用津膜科技自主研发的无动力浸没式膜过滤技术,经膜法处理后,水质的浊度控制到0.1NTU以下,远远优于国家标准的1.0NTU,生物指标、理化指标也全面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能与欧美发达国家相媲美。该技术采用虹吸重力出水方式,即浸没式超滤系统单格膜池不设计产水泵,仅依靠膜池与产水渠液位差,实现膜系统虹吸产水。与传统负压抽吸式浸没式超滤系统相比,吨水电耗节省近90%。该技术真正实现了运行能耗低、出水水质优、耐用性高等优异特征。

在市政自来水领域,津膜科技以国家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技术依托,开发了多种类型膜组件和膜集成工艺,津膜科技膜法自来水处理规模总计已达近200万吨/天。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津膜科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克服复工复产的各种困难,保证了宁波桃源水厂的圆满投产。未来津膜科技将不断在膜技术领域深耕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