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博汇特子公司推出纳米絮凝剂,解“泥水难分”之痛
北京博汇特环保 / 时间:2020-05-10 21:41:15

中国水网5月9日讯:继新型高效生物发酵复合碳源BioC-1M(中文名:拜尔稀)市场上成功应用后,博汇特子公司博泰至淳“NFSSS新型高效纳米絮凝剂”新产品强势来袭,2020年正式进入市场。

作为以生物科技为核心技术的专业药剂服务商,博汇特子公司博泰至淳一直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为水处理行业提供更多经济高效且绿色安全的药剂产品。新产品NFSSS新型高效纳米絮凝剂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发,博泰至淳实现产业化落地,目前已正式推向市场并成功应用多个案例,快速推动了“产-学-研-用”高效协同的创新链。

近年来有几大问题一直困扰着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及提质增效:
(1)由于气温低或运行不当引起的污泥膨胀问题,污泥沉降性能变差造成二沉池跑泥,严重影响污水厂处理规模和出水达标;
(2)合流制的排水管网,雨季短时暴雨易造成污水厂瞬时流量冲击,造成污水溢流出水不达标;
(3)日常进水量长期超过污水厂设计规模,由于资金、场地等限制无法新建扩容,造成长期超负荷运行而导致出水无法稳定达标。

纵观我国污水处理厂实际运行状况,据统计全国近90%的污水厂进水污染物负荷仅为设计值的50%左右,雨季浓度会进一步降低,负荷率仅为设计值的20-30%。而污水处理厂的生化处理效率与负荷有关,与流量无关,因此生化系统的富裕负荷能力能够满足需求,可用于解决上述问题,而限制性因素是二沉池,如何快速实现二沉池的泥水分离,提高二沉池的处理负荷成为原位处理方案的关键所在。

博泰至淳携手清华大学推出的新产品NFSSS高效纳米絮凝剂为污水处理厂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途径,NFSSS高效纳米絮凝剂是一种基于纳米技术的高科技废水处理药剂,浅黄色、澄清透明具有一定粘性的液体,稀释后直接计量投加,与传统助凝-絮凝相比,减少了溶解、多步反应等步骤,简化了操作流程,提高了反应速度,且无需增加混凝反应器等。通过利用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与特殊电荷有机载体结合,使其具有在极低剂量的条件下仍然具有高效的絮凝沉降速率。

NFSSS絮凝剂为液体,属于无危险性无毒害的复合型产品,可广泛适用于以下场合中:

解决污泥膨胀造成的跑泥问题;

提高初沉池及二沉池的污泥沉降速度,提高负荷;

提高活性污泥浓度,提高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

剩余污泥脱水减容;

特别适用于夏季由于雨污合流,水力负荷增大导致系统不达标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