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北京化工大学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实现量产
纺织科学研究 / 时间:2020-04-08 22:54:08

新材料在线4月8日讯:目前,北京化工大学开发出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并进行批量试制。普通民众日常使用的一次性口罩使用后不适合二次使用,开发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化工大学研制的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已经实现了工业化批量试制,4月间将会为北京市提供1000万只。专家表示,此口罩用60摄氏度以上的水,持续并完全浸泡30分钟,悬挂晾干后,或用电吹风直接吹干,就可以再次使用。如果按照一天佩戴8个小时来计算,新材料口罩可以使用3天。

聚丙烯原材料

该新材料为石化工业里合成出来的聚丙烯原材料通过双螺杆加工改性挤出机,添加抗菌剂、降解剂、驻极剂以及防老化助剂,使得最终具有很好的长期储存稳定性、抗菌性能,获得很高的流动性,通过聚丙烯生产出来的透明的新材料颗粒,主要用于生产口罩中的熔喷布。

该材料在熔喷布实验线上经过高温高速,喷出超细纤维,再通过加电装置,使纤维充上电荷,带上静电,增加对颗粒物的吸附性能。

另据记者了解到,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在北京市科委牵头组织下由十余家专业机构和企业组成制定班子紧张进行中。未来,该口罩会有多次使用的标识,消费者认准此类标识,才可以重复使用。相关口罩制造厂商也在出台相应的企业标准,未来将会有更多种类,更多数量的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上市,满足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