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管道直饮水优点介绍
深水海纳 / 时间:2020-04-02 16:56:49

搜狐新闻3月30日讯:近年来,国家对于市政供水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市民而言的确是好消息,因为市政供水关系到人们日常生活自来水、直饮水甚至是杂用水的安全。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国家一级水务企业、深圳市市属一类国有企业—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管道直饮水项目办公室,在管道直饮水领域辛勤耕耘20多年,拥有丰富的设计、施工和运营经验,主编国家管道直饮水行业标准和规范3项,地方标准1项,在国内管道直饮水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目前,该集团的市政供水项目主要包括直饮水、自来水以及杂用水三个方面。在直饮水方面,其推出了“管道直饮水”的全新概念,通过超滤、纳滤以及反渗透等膜处理技术,将优质的水源经过深度的加工处理成可供市民直接饮用的纯净水,满足市民对于高标准饮用水的要求,成为城镇供水的一种全新方式。

直饮水的工作原理

传统的自来水中存在异味,而且细菌、病毒、重金属等悬浮颗粒普遍存在,特别是市区一些比较老旧的管道,水污染的问题比较严重。深水海纳的管道直饮水过滤掉上述的异味以及杂质,但是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并通过离子交换体软化水质,最后通过高能量生化陶瓷的作用,将水体矿物质化,这项技术过滤出来的直饮水已经服务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标准,长时间喝直饮水能够延缓衰老,促进身体的健康。

直饮水的供水方式

很多人以为直饮水供水和市政供水属于相同的管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直饮水通过分质供水的方式直通到每个家庭当中。意思就是根据生活中市民对水质的不同需要,由市政提供的自来水为生活用水,然后将生活用水和直接饮用的水源分开,另外设管网,通过特殊的加工工艺,对自来水进行深度的加工处理,从而变成能够直接饮用的纯净水。这种管网需要使用食品卫生级的材质,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分质、分流。

还有一种方法相对简单,通过安装在用户的净水中端设备,直接对自来水进行净化、活化以及能量化,这种设备可以模拟出自然水的净化体系,输出的水源同样符合国家饮用水的标准。以上两种就是直饮水的供水方式,可见和市政供水还是有明显不同,都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才行。

直饮水和普通水的区别

市政供水处理工艺相对简单,所以普通自来水的卫生程度不如直饮水,后者的口感会更加好。目前市民家中的水源都是自来水厂的过滤水,肉眼可以看到略显浑浊,甚至还存在一些杂质。另外,直饮水的矿物质元素更丰富,每天喝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甚至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对人体健康有着非常多的好处。
可见,深水海纳的这个管道直饮水项目确实能够造福市民,无论是从技术还是需求的角度,未来这一块市场发展将会更加的广阔。目前国家也出台相关的技术规程和要求,这项技术完全符合,能够确保每个小区管道分质直饮水的安全与健康。深水海纳可为客户提供直饮水工程的投资、建设、设计、施工甚至运营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客户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