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思普润荣获2019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
思普润水处理 / 时间:2020-03-25 00:07:45

中国水网3月23日讯:2019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已于近日公布,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等单位参与的研究课题《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技术集成与设备成套化应用》通过了专业组和评审委员会的两级评审,荣获“2019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本课题为国家“十二五”水专项子课题,思普润在该项目中负责悬浮载体清捞维护使用的快速打捞运输装备及适用于完全混合池型的微动力悬浮载体系统的研发,已完成了成套化的产品集成设计和制造,目前已实现大规模的生产和应用。采用MBBR工艺加载经典循环流动池型或创新微动力混合池型助力国内污水厂达到一级A及准地表IV类水标准已成为生化系统提标的主流技术路线之一。目前,我司MBBR工艺实施准地表IV类水业绩已超150万吨/天,总业绩积累近1000万吨/天,工艺实施的技术水平及系统运行效果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

思普润根据国内各地区污水厂运行的进水水质和污染物特征,对城镇污水处理急需的相关设备产品开展持续的研发与性能改进研究,全面挖掘和开发悬浮载体性能,提高MBBR工艺技术和设备的全流程融合度,助力我国污水处理厂新建及提标、提量升级改造。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立,由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由建设行业有关单位共同组成奖励委员会,属于业内省部级设立的科学技术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