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化国际拟投资百亿元在江苏新建化工基地
界面新闻 庄键 / 时间:2020-02-18 21:27:53

界面新闻2月18日讯:“两化合并”的靴子落地不久,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旗下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一桩重磅投资计划。

2月17日晚间,中化国际(600500.SH)公告称,计划在江苏连云港市新建一座化工基地,投资规模为139亿元。

这座化工基地将生产碳三系列产品,意指由丙烷衍生的各种化工新材料,包括双酚A、苯酚丙酮等成品。

该项目计划2022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预计年均销售收入超过11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17亿元。

中化国际还规划在连云港新建配套的仓储项目,总投资额13亿元。第一阶段的化工品罐区预计在2021年底试运行。

中化国际隶属于中化集团,是这家大型央企在化工板块的上市公司。今年1月,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筹划战略性重组。两家央企的年营收总规模在1万亿元以上,员工规模超过22万人。

中化集团通过旗下公司持有中化国际55.35%的股份。去年前三季度,中化国际营收396亿元,下降11%;净利润5.5亿元,下滑28%。截至去年9月底,该公司总资产546亿元,资产负债率56%。

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曾表态称,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一家全球型的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企业。过去数年,中化国际在这两个产业上已接连出手布局。
去年,中化国际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工新建一座反渗透膜工厂,该项目生产的材料可用于石油化工、电子半导体等行业的水体过滤。工厂首期投资规模约10亿元,预计今年底投产。

中化国际还收购了西班牙特种工程塑料生产商Elix Polymers(下称Elix),收购估值约11亿元。

Elix以生产强度高、韧性好的工程塑料ABS知名,可用于汽车、电子电器和医疗等领域。中化国际也计划借助此次并购,在国内布局相关产能拓展中国市场。

今年初,中化国际还展开了与德国宝马集团在动力电池业务的深度合作,内容包括动力电池技术研发、新能源业务板块全球市场协同拓展等。中化国际计划在年内达成与宝马的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