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深圳水务成立环保创新联盟
深圳商报 / 时间:2020-01-06 21:33:27

中国水网1月6日讯:1月3日,由广东粤海水务集团、深圳水务集团、酷派集团、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等4家单位牵头发起的“湾区智慧水务环保创新联盟(WEIU)”在深圳五洲宾馆揭牌成立。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智慧水务环保创新联盟组织。

该联盟联合了深圳多维空间信息、广东河海工程咨询、深圳东深电子、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研发中心、广州丰泽源等40多家水务环保企业、院校研究中心和高科技解决方案公司共同组建,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担任联盟顾问。

联盟涉及技术咨询、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智能集成、环保智库等水务环保生态全产业链。不仅有硬件支持,也有软件支持,不仅有传统公司的行业经验积累,也有勇立潮头的高科技企业的技术支撑。创新的伙伴关系,将在智慧水务领域出现更多的战略合作,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速智慧水务的发展与升级,重塑行业形态,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联盟将秉承“共享共创共赢”的宗旨,全面整合与建设智慧水务环保资源智库,发挥联盟区域联动、协同创新优势,带动生态产业落地,实现“水涨船高”的跨越式发展,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大湾区全球领先的智慧水务环保系统。

会上还发起了联盟倡议,呼吁各智慧水务环保创新企事业单位、组织机构及个人联合起来,共同打造智慧水务环保创新矩阵、智慧水务环保创新“命运共同体”,致力于提升湾区智慧水务发展层级,推动智慧水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场景应用和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