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水又一项关键技术入选工信部、水利部发布的《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
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 / 时间:2020-01-05 14:07:10

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微信公众号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水利部联合发布了《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2019年)》,由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申报的“高盐废水资源利用集成技术”作为共性通用工业节水技术入选其中。

该技术通过对纳滤、反渗透、均相电驱动膜和双极膜等多种膜分离、膜浓缩工艺的耦合集成,对高盐废水进行分盐、浓缩、制酸碱及结晶等处理,实现废水近零排放、水和盐的资源化循环利用。废水中的水回收率可达95%以上,盐(硫酸钠、氯化钠)回收率可达90%以上,且回收盐品质达到精制工业干盐二级标准和工业无水硫酸钠Ⅱ类品标准,实现效益最大化。

杭州水处理作为我国膜法水处理技术创新的先行者,长期秉承“发展水技术,造福全社会”的企业使命,致力于先进高效的水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解决方案研发及应用。“高盐废水资源利用集成技术”由杭州水处理自主研发,具有适应性广、能耗低、经济性强等特点,市场前景广阔。

案例应用

image.png

汇丰项目是国内首个高盐废水分盐零排放项目,所产浓盐水品质高,直接供给周边氯碱厂生产使用,完美解决浓盐水的出路问题,且最大程度降低了零排放处理成本。

金岭项目是国内氯碱行业首个高难度废水资源化项目,废水种类多且水质复杂多变,其中包括含苯胺、氯仿等极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高盐废水,经零排放工艺处理后所产氯化钠和硫酸钠结晶盐纯度均达到工业干盐二级品标准,回收的水和盐资源均实现企业生产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