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尔净水发布新水效战略
青岛财经日报 / 时间:2019-12-24 22:30:21

  12月17日,以“十年正青春”为主题的2020年海尔净水产业场景生态暨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正式举行。会上,海尔净水产业发布“淘汰高耗水,换新净中国”新水效战略,在净水行业率先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将全面停止研发、生产、销售高耗水(四级水效以下)反渗透净水机,同时发布净水场景解决方案,打造全天候、多场景智慧饮用水平台,引发了行业强烈关注,驱动行业进入净水场景生态发展的“新轨道”。

  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来临,传统净水机普遍存在的废水率高、产水率低、滤芯寿命短等弊端日益显现。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近40%的家用反渗透净水机的净水产水率不足20%,造成巨大的水资源浪费。我国是个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1/4,节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据悉,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已正式发布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明确规定五级水效以下反渗透净水机要全面停止销售。目前,国家标准委正紧锣密鼓地制定《反渗透净水机水效标识实施规则》,预计2020年年底将全面实施。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海尔净水产业率先发布“淘汰高耗水,换新净中国”新水效战略,提前1年停止研发、生产、销售四级水效以下反渗透净水机,比新水效国标要求的五级门槛再提高了一级,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净水行业准入门槛。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节水室主任、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白雪表示,海尔净水产业通过这种形式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净水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及技术革新,加快我国净水产业健康、绿色发展,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副部长王统帅则认为,净水机行业在原始竞争阶段,品牌鱼龙混杂,产品良莠不齐,海尔净水产业此举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打响了新水效国标的第一枪。  

  业内专家表示,单件产品未来不再有价值,最有价值的是场景。海尔净水产业跳出传统企业做产品的思维,打造的全天候、多场景用水平台实现了用户体验的迭代升级,构建了开放共赢水生态。
  在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的赋能下,海尔净水产业率先淘汰高耗水传统净水机,推动物联网净水机的普及推广,带动净水产品的技术进步和创新,携手生态方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并进一步提升我国净水产业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