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MBR技术输出海外 携手WATERLEAU开拓欧洲水处理市场
碧水源 / 时间:2019-12-03 21:21:30

日前,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在海外市场上再下一城,为法国METEX NOOVISTA污水处理项目提供由碧水源自主研发的MBR膜组器设备。这是碧水源与比利时知名水务公司WATERLEAU联合成功开发数个污水处理项目后,再次合作携手开拓欧洲水处理市场。这亦是中国环保高新科技及膜设备成功输出海外的优异成果,我国自主研发的膜设备在国际MBR膜法水处理工程领域已经占据了市场主动,并成长为推动前沿膜技术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悉,METEX NOOVISTA污水处理项目位于法国圣阿沃尔德,主要为解决企业日常产出工业废水的无害化处理。项目的相关负责人通过横向比较市场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使用寿命及膜片更换成本等因素,并且考虑到生化企业工业废水所产生的特殊污染物,最终选定碧水源为合作的膜设备供应商,为整个项目提供以MBR技术为核心的污水处理设备。

据公开资料显示,碧水源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BR膜产品,强度高、通量大、亲水性好,占地面积小,同时可大幅度削减污染物,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Ⅳ类标准,被公认为是解决水污染问题的关键技术。碧水源是中国膜装备制造行业及膜法水处理行业的佼佼者,2009年曾凭借MBR技术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荣誉。

碧水源作为民营环保企业,率先打破了核心膜设备只能依赖国外进口的技术壁垒和高成本围墙,推动MBR技术在国内水处理项目实现规模化落地应用,并引领中国本土化生产的膜设备在国际市场上逐步占据主导性和话语权。

目前碧水源占据国内膜法市场份额70%以上,已经在我国重要流域的水处理工程中被广泛应用。今年碧水源获中交集团中国城乡入股后,与中交集团成员企业积极合作交流,通过上下游的产业链协同作用打造领先的水处理一体化平台。同时依托中交集团在海外市场的业务优势,深度参与布局海外水务市场的国家战略,不断输出高新企业的科技竞争力。据近期公示的多个在建的国际水处理项目信息可以得出结论,碧水源膜设备在亚洲、欧洲、非洲市场都表现亮眼,展示了环保领域内中国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领航国际的高光侧面。